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

Thursday, March 19, 2009



刚刚在网络上看到了关于醋的典故。

“相传唐太宗李世民为拉拢人心,赐了宰相房玄龄两名小妾,房玄龄夫人却说什么也不让这两名小妾进门,唐太宗得知后宣房夫人进宫,怒道:“你敢违朕的旨意,这里有两条路任你选择,一条是领回二位美女,和和气气过日子,另一条是吃了这坛“毒酒”省得妒嫉旁人了。”谁知房夫人性烈,拿起“毒酒”一饮尽,饮完才知竟是醋。唐太宗叹了口气道:“房夫人,莫怨朕用这法子逼你,你妒心也太大了。不过念你宁死也恋着丈夫,朕收回成命。”从此,“吃醋”这个词便成了女人间妒忌的代名词。”
【资料来源: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/index.php?title=%E9%86%8B&variant=zh-sg】

看了这个典故,我才知道“吃醋”这个词语是这样出现的。原来,吃醋这个在现今社会害惨了不少人的“动词”早在几百年前就出现了。

当我看到了你和大家那么开心的照片,心中有点不是味道。是酸味吗?还是苦味?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呢?是我多心,还是我在胡思乱想?是我太想念你,才会看了你与人家开心的照片而产生不愉快吗?

但愿吃醋不会发生。。。永远都不要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