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

Monday, July 13, 2009

2009年七月份迎新会

今天是迎新会,我有幸在还未上课前,前往礼堂观看新生们报到的情景。

这时,眼前就出现了一幕幕自己当初报到时的回忆,想停止让这些回忆片段的播放,但我却做不到。眼前熟悉的场面还有大大小小的行李,让我这个旁观者感触一下了。

我就读师范学院的期间,经历过两次的报到日。一次是我2007年在民丹莪拉让师范学院报到,另一次就是今年2009年在美里砂拉越师范学院报到日。两次的报到日,两次不同的场景,两次不同的经历,两次不同的回忆。

第一次拉让师范学院的报到日,我是由父亲陪同下前往新的学府。迎新周过得很累,也被骂得很惨,但是后来才发现学长学姐对我们很好,让我留下许多开心的回忆,结交到许多善良的朋友。无奈,我们念完一年半就被转至美里砂拉越师范学院了,同样也开始了新的人生旅程。

第一次砂拉越师范学院的报到日,我是跟随同班同学一起前来。我们也免除了参与迎新周,第二天几就直接上课了。当时来到这里,还真的觉得自己很不开心,口袋里的钱不多,也不认识这里的人,还被某某学长诬赖去打小报告。有一晚,因为担心带过来的钱不够用,就干脆饿肚子,反正又不是第一次饿肚子,之前瘦身期间也饿得很厉害的。后来,我真的觉得很幸运,认识到许多很好的学长学姐,大家都很好,也给于我帮助,我才慢慢觉得这里开始有了温暖。对我有恩的,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。

今天,我再次看到新生们报到的情景,想想自己过去何曾不像想他们一样,对这个新学府充满期待,抱着新鲜感的心态去摸索。人们说,进入社会了才会晓得人心的善与恶,而我却认为学院就是一个小社会,一个是非笼罩着的区域。你幸运、交际好,也许可以闯出一片天,前途一片光明;相反的,如果适应不了,你就没有回忆地毕业。

祝全部新生能够好好的生存在这一个是非地吧。。人生没有多少个十年,最重要还是要痛快!

0 comments: